pexels-roman-odintsov-11760488.jpg

 

從小我就對於非比尋常的奇特現象有著濃厚的興趣,家裡有一本記載著各式超自然現象的書讓我一翻再翻,不管是亞特蘭提斯、麥田圈、外星人、美人魚、雪人、神靈鬼怪等等傳說中或實際上真實出現但讓人無法用邏輯或現有知識解釋的事物,真的都讓我感到十分興奮,讓我覺得世界一定不只有眼前看到的物質世界,因為你要如何用已知解釋未知呢?

 

總之,因為我有這樣對於神祕事物的興致,所以當我正值青春的18歲,但跟初戀在17歲分手之後,遲遲都沒有心動的對象出現,已經開始擔心會不會孤老終生!現在想起來真是遠慮的極致哈哈哈。

 

當時搜尋網路找到一間在高雄新崛江的泰式餐廳MORE WORLD KAOHSIUNG,這間餐廳有一位花媽,擅長紫微斗數,而排盤價錢也是當時的高中生我可以負擔得起,所以預約了就速速前往;其實在我寫文的當下,我以為這間餐廳已經倒閉,畢竟年代久遠,結果一搜尋還是有營業中也仍有紫微斗數的服務,只是已經搬遷至 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98號,另外當時有用餐,口味還不錯,但不確定目前的狀況。

 

總之因為是第一次排命盤,對於紫微斗數世界一無所知的我興致勃勃,雖然已不記得當時所說的全貌,但因為我當時很關心我乾涸的感情世界(?),所以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老師跟我說我流年走到父母宮,而父母宮裡面有寡宿星,也就是我要一個人睡覺的意思,然後要自己一個人睡到虛歲21歲之後,這個我覺得蠻準是因為中間雖然陸續有追求者或搭訕者,但感覺都沒有到位,所以是到我大三(虛歲22歲)的時候才交到第二個男朋友,不過我也有問老師說但這個流年裡面我也有交男朋友(初戀),這樣要怎麼解釋?老師是說雖然有交但還是分手了(沒結果),是也沒錯但這部分的解釋就見仁見智囉!

 

總之這是一個對於窺探命運的開端,但我也不是三不五時就會去算命或求神問佛,從現在回頭看,我發現自己生活順遂的時候完全不會想算命或求籤,但當我感覺迷惘或絕望的時候,我就會產生想要算命的念頭,企圖從算命的結果中讓自己得到一點時來運轉的希望,不想持續深陷在無止盡的暗夜中。

 

所以算命對我來說,可能也可以說是一種自救的方式,但會成為自救的方式在於我會跟這些算命結果保持一點距離,我也會知道自己正處於迷惘需要算命療癒的時候,如果有講到好的地方,那我會給自己鼓勵,朝某個方向持續下去;如果有講到不好的地方,可以當作提醒,例如有算命老師說要我注意生育的狀況,那我可能就會注意自己婦科的情形,盡量作息正常、飲食健康、心情愉悅。

 

這樣一來不管老師說得準不準,我都能獲得些什麼,要清楚自己的狀態,對於算命結果也要保持清醒。

 

一路算來,有些老師是命定論,有些老師非命定論,而我自己比較認同的想法是兩者融合,也就是或許有些事情是註定,但這個註定的版本有很多種,將會依據我的選擇而有所改變,比較像是命定論中的非命定論,例如:在我的命運當中,註定版本有成為業務助理或成為花藝師,將會依據我的選擇而有所不同,但這兩條路都是我有機會走上且也會是順流狀態;但我的註定版本可能就沒有成為工程師,那如果我真的很想成為工程師,也不是完全不可能,而是如果不是在順流的狀況下可能會遇到比較多的挫折或困難,必須依靠強烈的意志力才可以抵達成為工程師的結果。不過不管是哪種選擇都會隱藏自己的課題在裡頭,所以也沒有好壞對錯。

 

算命是一個工具,而不是讓自已成為算命的奴隸,我想必須非常了解這點。

 

圖片來源:pexel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算命 命運 經驗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n 的頭像
    Erin

    露宿豐餐| 花藝x美食x旅遊x文字x生活日記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